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4-3-15 20:00:25 阅读:12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金课”建设安排,现开展第二批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1.《中国现代文学史I》等12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见附表1)。

2.《音视频制作》等32门首批暨南大学“金课”建设延期项目(见附表2)。

已获批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的,可免于验收,直接认定为暨南大学金课

二、验收标准

请参考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验收标准(附件6),重点考察以下内容:

(一)立项以来最近两学期的课程学生评教结果在本教学单位前30%以内(平均值)。

(二)课程建设特色与成效(是否依托课程开展教学研究(教改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等),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成效(学生获奖、发表论文等)。

(三)课程未来建设思路。

三、验收程序

验收程序主要包括教师提交验收材料、学院初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公布等环节。

(一)教师填写验收登记表

各学院对照第二批和延期建设名单(附件1与附件2),督促本学院各课程负责人填写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登记表(附件3),教师按要求填写验收登记表或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4),连同相关支撑材料于412日(星期五)前将交至所在学院。

(二)学院初审

学院审核教师材料,在附件34中出具“学院(部)意见”并签字盖章,同时填写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验收汇总表(附件5),并于417日(星期三)前将附件345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交至石牌校区行政楼226室,电子版发至ojwjyk@jnu.edu.cn

(三)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验收项目进行评审,抽取部分课程组织专家随机进课堂听课,结合验收标准对课程建设项目进行综合评价。

(四)验收结论

根据综合评审结果,课程建设项目验收结论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验收结论为优秀和通过的课程建设项目,认定为暨南大学“金课”;验收结论为不通过的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未来三年教学类项目申报限制立项。延期验收课程项目须继续按要求完善课程建设,于次年(不可申请二次延期结题)再次参加验收,逾期未提交材料的按不通过处理。

(五)公示公布

验收结果在本科生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或公示异议得到妥善处理的项目,认定为暨南大学“金课”,按规定程序予以公布。

四、其他事项

按照《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暨教通〔201955号)安排,对于认定为暨南大学“金课”的课程,学校将拨付一定建设经费,用于支持课程进一步深入建设。

 

附件: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2.首批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延期验收名单

3.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验收登记表

4.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延期申请表

5.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验收汇总表

6.暨南大学“金课”建设项目验收标准

附件1-6.rar 


本科生院

2024315

(联系人:陈璐莹;电话:8522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