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智能基座高校专场活动走进暨南大学

更新时间:2023-10-7 12:23:32 阅读:16

为促进产教融合、激发学生群体学习先进技术的热情,为产业发展培育人才,9月23日下午,“校企协同,共建数智人才新生态”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智能基座暨南大学专场活动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暨南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协办。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李德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杨楠、华为昇腾软件开发工程师游致远、Mindspore Quantum布道师周俊园、计算产品线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经理王莹出席活动。

 


活动中,李德平老师带来了《基于Atlas 200 DK A2的移动机器人》的项目分享,结合移动机器人项目的开发经历对基于Atlas 200 DK A2的项目开发过程进行讲解。李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对移动机器人的开发原理、实现路径、应用场景有了清晰的认识,了解了基于Atlas 200 DK A2的开发技能。


 


华为昇腾软件开发工程师游致远带来了《揭秘昇腾大脑玩转趣味开发》的主题分享,对Atlas 200 DK A2开发套件进行深入讲解。在分享中,游老师结合智能小车、机械臂等场景应用,对基于Atlas 200 DK A2的项目开发逻辑、方法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Atlas 200 DK A2套件、掌握AI开发的思路和方法。

 


最后,华为Mindspore Quantum布道师周俊园分享了《量子计算简介与量子编程实践》。周老师介绍了量子计算技术的原理和发展过程,对Mindspore Quantum计算框架的特性进行讲解。随后,带领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Mindspore Quantum的极简开发模式以及云端编程效果。周老师由浅入深、学练结合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华为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专家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AI前沿理论、掌握开发技能、体验AI开发的乐趣。未来,学校将积极探索新工科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加强与相关行业的合作,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探索高科技领域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