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异学生,青年榜样——2023年度暨南大学本科优异学生答辩会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3-6-17 18:27:08 阅读:18

 2023年5月31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2023年度暨南大学本科优异学生答辩会在石牌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理工学院狄红卫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文峰教授、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王广教授、管理学院王惠芬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孟小华副教授担任答辩会评委。


答辩会现场


  经学院初步考核、学校复核,从62位2019级本科优异学生培养对象中遴选出15位学生入围本次答辩会,最终评选出10位验收考核优秀的本科优异学生。该批学生自2021年选拔,经过为期两年的个性化培养,均具备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学生们在答辩会上立足自身优势,展示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丰硕的科研成果及出彩的竞赛表现。一专多能,从基础科学研究到交叉科学研究,他们在医疗技术、微生物、数理统计、叙事传播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从中窥见优异学生们的研精覃思、永不懈怠。


(本科优异学生答辩展示)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及答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奋发向上。

“本科优异学生培养计划”是我校为适应新时代国家、社会对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促进本科优秀学生顺利成才的一项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自2010年实施以来,累计选拔培养868名“本科优异学生”。培养期间,各位本科优异学生在科研、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并作为优秀榜样在暨南园中发挥着引领作用。榜样值得我们看齐,标杆值得我们学习,愿各位优异学生在今后的日子潜心钻研、乘风破浪。


 

(合影留念)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