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3-28 09:36:13 阅读:15

 相关本科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1)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

根据《“十四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未来产业等领域,以及其他具有重要战略性、基础性的相关领域开展“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

二、建设任务

以《战略性新兴领域规划教材体系建议目录》(详见附件2)为基础,开展专业核心教材建设,并同步开展核心课程、重点实践项目、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工作,形成优质教学资源库。

三、相关要求

(一)申报限额

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可向教育部推荐1支教材建设团队。相关本科教学单位限额向学校推荐申报1支教材建设团队。

(二)拟申报的教材建设团队相关领域实力居全国前列、且具有良好基础(包括教材、课程、团队及知识图谱建设等工作),每支团队应包括一所牵头高校、若干参与高校以及企业、出版社相关人员。

教材建设团队应于20231231日前完成专业核心教材编写、知识图谱和相关配套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并按《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完成对教材的审读和审核,由相关出版社出具证明材料。

(三)拟申报的相关本科教学单位须于331日(星期五)下午3:00前提交1份加盖公章的纸质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建设方案及附表(详见附件3)至石牌校区行政楼224室,同时将以上电子版发送至ojwjyk@j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网络填报后续另行通知。

四、其他

鼓励符合条件团队积极申报,相关入选教材经过建设使用,优先参与“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认定,优先推荐相关教材开展使用培训。

联系人:李老师、杨老师;联系电话:85220033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2.新兴领域规划教材体系建议目录.pdf

3.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建设方案及附表.docx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