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3-3-27 10:39:17 阅读:10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本科教学各项工作,3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统筹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翁健副校长主持,各校区分管本科教学领导、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院(部)领导、教科办主任、本科生院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翁健对学校近期在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本科招生、教学竞赛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与会人员传达省教育厅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重点:一要持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促进专业优质发展,深化课程思政改革;二要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要加强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推动产教融合纵深发展;四要加快“新师范”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水平;五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办好各项赛事活动

本科生院执行院长、教务处处长张小欣就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扎实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平稳运行;二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成效自评工作;三要稳步推进本科教学类项目建设,并统筹做好项目资金的管理和支付工作;四要深入强化实践教学,做好实习数据报送、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工作;五要严格做好课程、教材等审查,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本科生院副院长、创业学院院长何清文就学校近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做了简要汇报。本年度创业学院将重点围绕创业通识课程建设、创业实践指导、“互联网+”参赛项目培育、众创空间建设、创新创业队伍建设、广东省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本科生院副院长、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桂国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新高考分组方案,开展招生质量评估与监测,持续提高本科招生质量;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创新招生宣传方式,积极开展“五十二张面孔”、“百名教师回家乡”等专题宣传活动,做到全员参与、重心下移、精准宣传。

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熊卫华提出,要发挥教师在教学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教师参与各项教学竞赛,扎实做好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深化制度建设、团队建设,通过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等活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会议现场)

  

最后,翁健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探索教学新方法、新技术,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要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评估为契机,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要校院联动创新性开展招生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助力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科生院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