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基座”助推产教融合,暨大华为共培创新人才

更新时间:2022-6-21 15:13:25 阅读:10

617日下午,暨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对标交流会在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836室举行。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计算产品线副总裁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2021年度栋梁之师获奖教师代表以及 “未来之星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小欣主持。

  

(双方领导致辞)

  

翁健代表学校对田华副总裁一行莅校交流表示欢迎,对华为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暨南大学和华为依托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构筑起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发展。自智能基座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聚焦计算机、人工智能、光电信息等信息技术领域,在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训、学生社团运营、学科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期待未来持续推进合作广度与深度,共同携手开创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新局面。

田华对暨南大学师生在智能基座项目推进中付出的努力以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介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鲲鹏、昇腾等计算产业生态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合作伙伴超过4500家,推出超过12000个行业解决方案。期待双方继续保持紧密合作,把握科学和产业发展大方向,在基础科学研究、交叉学科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研究成果,共同推动我国的科技创新走向新高度。

会上,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理工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智能基座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华为计算产品线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昇腾高校生态发展部负责人分别介绍智能基座项目总体进展及规划、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等相关工作。翁健和田华分别为2021年度栋梁之师获奖教师代表以及未来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202012月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暨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聚焦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等技术领域,共建核心课程和数字教学资源,并在学生创新创业、课外实习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创新,着力培养引领未来技术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