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验收,也是展望——2022年度暨南大学本科优异学生答辩会回顾

更新时间:2022-6-15 09:02:21 阅读:10

2022年6月10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2022年度暨南大学本科优异学生答辩会在石牌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报编辑部主编孙升云、教务处处长张小欣、校团委书记张高祥、科技处副处长吴陆生、学生处副处长张润担任答辩会评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场答辩以“线下答辩+线上观看”的形式开展。

               

答辩会现场

  

经学院初步考核、学校组织评审,共有十五位本科优异学生入围本次答辩会。该批学生自2020年选拔,经过为期两年的个性化培养,均具备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优异学生依次答辩展示,他们在暨南园中孜孜不倦、勤学不辍,成绩名列前茅、学术科研硕果累累,或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录取为研究生,或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顶尖跨国公司工作。

 

本科优异学生答辩展示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肯定了各位同学的优异成绩,并寄予厚望:“相信各位同学今后的路会越走越宽广”“同学们无一不展现了青年人应有的模样——满怀理想,充满了对专业的设想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评委点评总结

  

为适应新时代国家、社会对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贯彻“以人为本”和“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我校自2010年起实施“本科优异学生”培养计划,十二年来,累计选拔培养805名“本科优异学生”。学校为优异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优越的条件,如为其配备学业导师,制订个性化培养计划,对其实施与特定专业培养不分离的专门和强化训练,定期组织参观学习、交流分享会等。培养期间,各位本科优异学生在科研、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作为优秀榜样不断发挥引领作用。祝愿优异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创佳绩,也希望在校本科生见贤思齐,奋发向上。

  

合影留念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