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入选广东省第三批示范性产业学院名单

更新时间:2022-3-2 10:22:35 阅读:10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示范性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我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获批第三批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围绕智能物联、智能计算和智能应用三个关键智能技术领域,开设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工业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自成立以来,与华为、腾讯、格力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教学、学生创新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积累了较丰富的产教融合办学经验。

此次广东省共遴选14个示范性产业学院,旨在为产教融合提供落地见效的经验模式,进一步重点支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健康、网络空间安全、数字创意、现代农业与食品等领域产业学院建设。

我校将以入选第三批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健全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和师资团队,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内部治理,培养产业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实现产业学院内涵式、可持续发展。

 

 

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工智能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