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暨南大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1-6 15:43:53 阅读:26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暨南大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以下简称“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部署要求,通过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对接教育部“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四新”等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结合我校特殊的办学使命和政治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人才培养为导向,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教材体系建设,深化实践育人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高校建设。

二、项目类别

2022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包括以下几类:本科教材资助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项目3个类别。各类别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详见申报指南(附件1)。

三、推荐立项条件

2022年度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须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同一项目负责人本年度限报1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一)所主持的本科教学项目按文件要求应参加但未参加验收,或验收中被列为“不通过”或“暂缓通过”;

(二)所主持的同一类别项目尚未结题;

(三)发生师德师风问题或教学事故等应予限制立项的情况;

(四)不符合申报指南要求。

四、立项程序

(一)各学院认真组织本单位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申请人根据通知要求提交申报书(附件2)并附支撑材料,于2022223日(周三)前将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及电子版送所在学院初审。

(二)学院审核后于2022225日(周五)前对所推荐的项目进行分类排序并填写《2022年度暨南大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连同申报材料(需签字盖章),分别送至教务处相应项目联系人,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事项

学校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将从校级建设项目中择优遴选。

本科教材资助项目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联系人:李伟,电话:85220033,邮箱:ojwjyk@jnu.edu.cn,地址: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226室。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项目联系人:王璐,电话:85228320,邮箱:ojwsjk@jnu.edu.cn,地址: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221室。

 

件:1.2022年度暨南大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申报指南.pdf

2.2022年度暨南大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申报书.zip

3.2022年度暨南大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doc

 

教 务 处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