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 赓续百年初心

更新时间:2021-11-5 17:46:18 阅读:10

11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集体走入校科学馆一楼美术馆,参观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该展览是由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策划制作。

本次展览分为与党同心”“为国担责”“文传四海三大板块,展出的300余张珍贵史料图片和50多个主题的红色印记故事,全面展现了暨南大学115年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波澜壮阔历史。

支部成员在观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有序参观,一一了解展览的制作背景和主要内容,进一步认知蕴藏在暨大校史中伟大的红色基因。老师们仿佛穿越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那里,有无数暨南师生为传播马克思主义浴血奋战,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披荆斩棘,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远播到五洲四海百折不挠。

通过这次展览,我为自己能在这座百年侨校工作而自豪,我衷心感谢那些为党和国家,为民族与学校不懈奋斗,甚至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每一位暨南人。这是暨南厚重文化的一部分,他们是就我们的暨南脊梁,同行一位老师参观完感慨道。    

参观完展览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赓续育人的初心使命,争做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排头兵,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暨南的荣誉继续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教务处党支部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