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25 17:18:43 阅读:10

                             暨教通〔202146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建立健全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将于即日起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学院自查:即日起1125

学校抽查:121日至127

二、主要检查内容及检查形式

(一)课堂教学纪律

以学院/部自查、学校抽查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要全力维护课堂教学秩序稳定,大力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课堂教学在高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阵地作用。重点检查课堂教学秩序是否稳定,教学组织是否得法,教学内容是否恰当等,并在附件4内填写检查结果。

(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试卷规范及归档情况

以学院/部自查、学校抽查方式进行。各学院/部要以《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试管理办法》(暨教〔200694号)和关于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为依据,重点检查:

1)试卷命题质量。包括命题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题型、题量是否适当,试题难易程度,能否考察出学生综合应用能力,试卷重复率等。

2)试卷评阅情况。包括成绩评定的合理性,试卷分析是否科学准确等。

3)试卷装订与保管情况等。

各学院/部要认真组织专家抽查试卷,并如实填写试卷自查表及汇总表(附件12),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得弄虚作假。

(三)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情况

以学院/部自查、学校抽查方式进行。各学院/部重点以《暨南大学关于本科生设计(论文)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暨教〔200514号)要求为依据,主要检查:

1)毕业论文(设计)是否按顺序归档,无缺失。

2)毕业论文(设计)是否符合规范,成绩评定是否合理。

3)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否翔实。

各学院/部每专业至少抽查本专业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总数的十分之一,并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情况检查表》(附件3)。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部试卷、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情况进行抽查。

三、报送材料及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按时提交附件2、附件3、附件4,同时提交电子版,附件1无需提交,由本单位留存。纸质版材料请于1126日前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联系人:岑姗,电话:020-85226356,办公地点:石牌校区行政楼219室,E-mailojwzlk@jnu.edu.cn

 

附件:1.暨南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本科试卷自查表

                  2.暨南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本科试卷自查汇总表

                  3.暨南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情况检查表

                  4.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表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1025

期中教学检查附件1-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