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据填报通知(四)表152-教职工其他信息填报说明

更新时间:2021-10-18 19:29:44 阅读:10

各学院:

按照2021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的相关要求,现有表152-教职工其他信息表需要各学院协助填报,该表统计的是时点数据(截至2021年9月30日)具体说明如下:

一、指标解释

1.任教类型

公共课、专业课、其它教学任务(只承担专科或硕博教学任务)、无任教(不承担教学任务);如选择“公共课”、“其它教学任务”或“无任教”,“任教专业名称、任教专业代码、专业任教时间”填“无”。

按教育部表格要求,每位任课教师只能填报一种任教类型。

2.任教专业名称、代码

教职工从事本科专业课教学所归属的专业,一名教职工教授多个专业的专业课,填写其主要任教的专业,或根据行政隶属确定所归属专业。

按教育部表格要求,每位任课教师只能填报一个任教专业。

3.专业任教时间

教职工在本校该专业从事本科专业课教学起始年份仅填写年份即可,如:2021

4.是否双师双能型

指高等学校中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课教师:(1)有本专业实际工作的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含行业特许的资格证书、有专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考评员资格者)。(2)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计算)在企业第一线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经历,或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且获得合格证书,能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3)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两项应用技术研究(或两项校内实践教学设施建设及提升技术水平的设计安装工作),成果已被企业(学校)使用,成果鉴定达到同行业(学校)中先进水平。

5.是否工程背景

指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在一线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程方面的工作,能够全面指导学生工程实践、实训活动的教师。

6.是否行业背景

指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在企业、机构一线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能够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的教师。其中,特殊教育专业教师是指在本科、硕士、博士阶段至少有一个阶段是修读特殊教育(或教育康复)专业的教师;或在本科、硕士、博士阶段是非特殊教育(或非教育康复)专业,入职后具有一年以上特殊教育(或教育康复)专业进修经历的教师。

二、填报说明及报送要求

1.请各学院填写152-教职工其他信息表附件1)其中“任教专业名称及代码”须严格按照《专业及代码表》(附件2)填写。另附《152-教职工其他信息表(2020年数据)》(附件3)供各学院填报参考。

2.各学院2021年10月26日前,将152-教职工其他信息表附件1)学院名称+152”方式命名,发送至qq778082075,纸质版(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楼213室。

3.信息填报联系人:老师,电话:85220032,地址:校本部行政办公楼213办公室。

  

附件 :

            1.表152-教职工其他信息表.xls

            2.专业及代码表.xlsx

            3.表152-教职工其他信息表(2020年数据).xlsx  

 

  

  

  


本科生院

 

2021年10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