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分制及选课指导讲座 推进外招学生学风建设

更新时间:2021-9-14 15:47:36 阅读:12

为了让2021级外招新生充分了解暨南大学的学分制度和选课制度9月7日晚,本科生院教务处延伸管理部门番禺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113为四海书院学生开展学分制讲解。本次讲座由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四海书院副院长、番禺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易晖,番禺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老师、四海书院教务及指导老师黄春娴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为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四海书院705名四海学子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活动。

  

 

1: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为同学们总体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帮助港澳台侨新生们了解学分制制度,有规划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熟悉选课系统操作,顺利完成大学第一个学期的选课。易晖提醒四海学子,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享受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同学们务必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位。她特别强调了关注学业进度、遵守课堂纪律、遵守考纪考规的重要性。同学们也在聆听的过程中明白“无规矩不成方圆”,遵守校纪校规、按时完成课业是身为学生的首要准则。 

  

2:本科生院教务处易晖副处长讲座介绍

 

黄春娴为同学们介绍暨南大学的学分制度,让同学们了解了学分和绩点计算方法、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和含义,得知了课程类别、补考和重修的概念、以及我校弹性学分制的实施方法。黄春娴提醒四海学子,一定要牢记毕业与取得学位的条件,主动关注学习进度,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为了帮助港澳台侨新生们顺利完成大学第一个学期的选课,黄春娴详细介绍了选课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她表示,选课要秉承着先选后修的原则,选择与人才培养方案相适配的课程。同时,也宽慰同学们如果在选课过程中不用焦虑,出现了问题应与教务老师及时沟通、及时解决。 

  

3:黄春娴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

 

2021级新生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在答疑环节纷纷抛出了各类问题。易晖就同学们提出的选课、升学、调整专业等各类问题一一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重视学业,好好学习,全面发展

本科生院教务处一直致力于促进番禺校区教风学风建设,不仅为四海书院外招新生开展学分制讲解及选课指导讲座也会为他们开展专业调整答疑会及做好专业确认工作,为外招学生改善学风,加强学习自信,给予了有力的支持,提供了更广泛的选择空间和成长路径。此外,自2020年11月起在常驻办公的基础上,教务处在自编21栋104每周四开展“师生接待日”工作制度;每学期开展“教师代表座谈,架设沟通的桥梁,传达师生的建议和意见,增加番禺校区师生交流学习的机会,大力推进番禺校区的教风学风建设

  

  

4:合影

 

文字黄春娴、陈俊钧

摄影:四海书院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