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进行 我校考生人数同比增长47.7%

更新时间:2021-6-15 09:30:13 阅读:22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6月12日正式举行,我校参与考生达14415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7.7%,创下历史新高。本次考试也是今年开学以来学校举行的最大规模线下考试。

  王兵副校长巡视石牌校区考点

        本次考试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王兵副校长担任石牌校区主考,领导全校考试工作,其他各校区负责人负责各校区考试工作。结合疫情期间考试特点,本次考试下设考务组、防疫及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组、网络组和考生管理组6个专项工作组,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保卫处、总务后勤管理处、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门诊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处、各校区管委会以及各校区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担任组长或成员。

  我校下设4个考区,分别为石牌校区、番禺校区、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考前各考区相继召开考试工作协调会,认真遴选监考员、考务员和流动联络员,并对其进行专题培训,力求考试零失误。

  番禺校区领导巡查考场情况

        考试当天,王兵副校长先于校本部教学楼监控室视察考试工作相关情况,随后在本科生院执行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张小欣的陪同下视察石牌校区78个考场。其他考区领导同样高度重视,番禺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姜煜东、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向丽、副书记金学刚全程指挥部署番禺校区的考务工作;珠海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灵、珠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朋、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俊彬巡视珠海校区考场;深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章全程督查深圳校区考试的各个环节。

石牌校区考生排队进行人脸识别  

       今年石牌校区考点首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大大提高了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效率。为便利考生参加考试,学校提供跨校区专车接送服务。考虑到疫情期间部分学生因实习等原因无法返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开展对未返校学生的对点提醒,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如期参加考试。鉴于罗湖区此前曾出现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深圳校区与医学院共同制定防疫措施,保证41名在罗湖实习的考生顺利入校参加考试

       在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下,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