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创新”第十六季开赛 后浪互动故事实验室积极传播正能量

更新时间:2021-4-7 16:28:16 阅读:11

41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赢在创新”暨南大学创新大赛第十六季第一期在石牌校区管理学院101报告厅举行。七支创新队伍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最终评选出1个最佳项目奖,1个最受欢迎奖,2个优秀项目奖。

(比赛现场)

后浪互动故事实验室:坚持价值导向,讲好中国故事

荣获最佳项目奖的“后浪互动故事实验室”项目以高校大学生为创作主力,采用游戏化的设计,围绕女性安全、健康传播、社会治理等社会热点开展互动故事创作,并通过后浪实验室汇集、发布,坚持正确价值导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建设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项目负责人陈映仪表示后浪实验室积极与高校及媒体合作,探索校企共建的互动故事孵化模式,通过定期举办互动故事孵化训练营和公益互动故事赛事吸引高校大学生加入,并获得校内导师和校外技术人员提供强大的知识和技术支持。目前该项目已拥有1200+用户、4700+体验时长、117款作品、70+字剧本的优质内容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茶耶:校园社交养生领航者

荣获最受欢迎奖的“茶耶”项目基于大学生生活节奏快,学业压力大,身心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背景,打造面向大学生的养生袋泡茶品牌,与现代健康观念接轨,满足大学生健康养生的需求,并期望通过年轻人喜欢的设计、欣赏的态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给年轻人。

在比赛提问环节中,专家针对产品品质如何把控进行提问。项目负责人郑启航表示项目团队拥有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和中医、食品专业的团队成员,且已经与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天方茶业达成合作,能共同为产品质量把关,确保“茶耶”的品质和功效。

(专家点评)

初芽课堂:将党史教育融入公益课堂

荣获优秀项目奖的“初芽课堂”项目秉持“让青年大学生成为红色教育的传播者,让青少年成为党史国史的积极学习者”的理念,计划用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在广州各社区的 “四点半课堂”展开党史国史教育,将党史国史教育融入公益课堂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项目负责人蒋瑞璇表示,“初芽课堂”目前在课程教材制作、教学设计、志愿者管理等方面已形成完备成熟的运作体系和保障制度,现已与4家社工服务站建立联系,拥有200多名优秀大学生的志愿者队伍,能够提供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及高效优质的服务内容。

(现场提问)

福柚赫兹:给老年人传递爱的声音

荣获优秀项目奖的“福柚赫兹”项目针对老年人精神孤独、有声读物产品缺乏个性化、付费模式单一三大痛点,采取线上邀请老年人录制节目与线下组织老年圈层社交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帮扶老年群体,满足老年人精神、社交、自我实现的需求。项目负责人沈歆表示,平台分为有声读物版块和社会公益版块。计划从有声读物版块获得的打赏筹款,投入到公益服务版块中。此外,用户完成订单后,可选择成为本项目的公益活动志愿者,实现满足用户需求和推动公益活动开展的双赢局面。

 

(参赛师生合照)

暨南学子打破常规、突破现状、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我们贡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未来的创新之路上,一定会看到更多积极有为、奋发向上暨南学子。第二期,让我们共同期待!

 

 

 

(教务处、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