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

更新时间:2020-9-18 22:45:22 阅读:18

202079日下午3时,教务处党支部于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724召开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小欣主持,教务处党支部23名党员参与集中学习王烁同志先进抗疫事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与分享。


活动现场,张小欣介绍了王烁同志简历及生前奋战抗疫一线事迹,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摩了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创业学院何清文院长发言,王烁同志是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用行动和成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增添光彩。教师发展中心熊卫华主任从亲历者的角度介绍了春节留守在湖北黄冈老家的经历,高度赞扬了王烁同志及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艰苦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勉励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一线医护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保持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创业学院崔小妮老师分享了抗疫期间朋友从事雷神山、火神山建设工作的经历,她指出,中华民族历来都是不怕磨难、越挫越勇、艰苦奋斗、团结一心的。她强调,在疫情大考下,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随后,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张小欣表达了坚定拥护“一国两制”的决心,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繁荣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他指出,暨南大学作为“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知名华侨学府,教务处作为本科教学一线管理部门,每位同志都肩负着培养拥护祖国统一、热爱祖国有志青年的重要使命。何清文结合多年来与港澳台侨学生、校友沟通合作的经验,强调教务处每位同志都要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拥护“一国两制”融入到日常的教学服务工作中,热情、耐心、高效地服务每一名学生,让港澳台侨学子对我校、对内地求学生活、对祖国产生归属感,为港澳台地区输送更多优秀爱国青年。

教务处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畅谈感想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想信念,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教务处党支部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