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恩牢记使命

更新时间:2020-9-18 16:45:13 阅读: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929日下午5时,教务处于石牌校区行政楼33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201931日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小欣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及群众参与学习。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教务处本学期开展了多项前往革命红色基地延安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名为“砺金计划”,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工作,提升骨干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928日第一期“砺金计划”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习返校。会上,张小欣总结了第一期“砺金计划”学习成果。他指出,延安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这个特殊历史阶段,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培养、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在新时期弘扬延安精神,选拔骨干教师及学院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务秘书参与“砺金计划”,从延安精神汲取力量,是在思政教育和教学服务上更好地做延安精神的传人,将延安的优秀革命传统更好地传播到大学生群体中的有效途径。

 张小欣带领全体党员及群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31日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守的理论修养与作风。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学籍科张璐同志在过去三个月于加拿大参加了“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又称“Global Academic Leadership DevelopmentGALD Program”)访学计划。会上,她比较分析了加拿大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与我校的差异点,并对本次访学做出了以下总结:随着我国高校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的的不断攀升,加拿大高校国际化教学管理经验为我国高校提供了借鉴,但不可照搬套用,各高校仍需立足于自身实际,制定适合自己的工作策略,批判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能走出适合我国高校的人才培养之路。

 教务处全体党员及群众通过本次学习,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初心努力奋斗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