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英雄壮举 厚植爱国情怀

更新时间:2021-11-5 17:46:50 阅读:10

 为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更好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学习日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英雄团队“穿插连”在朝作战、抗击美军的英勇战斗历程,在极度寒冷的环境下,他们凭着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钢铁般的顽强意志,不懈奋斗,积极扭转战争态势,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支部成员观影留念

电影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如何在武器装备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与当时战斗力最尖锐的美国北极熊兵团相抗衡的历史。零下四十度的冻土中,我军战士忍住酷寒,将全身埋在雪地里,只为躲避美军的超低空侦察;为伏击撤退的美军大部队,人民志愿军守在道路旁、趴在冰雪里,被无情的低温冻成晶莹的冰雕;当美军在举杯欢庆圣诞,我们的战士却坚守在山谷中,只能以冻土豆充饥……战士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顽强行动,使我军在军备状况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打败了兵力数倍于我的美国军队,让新中国开始有了向强权说“不”的底气。

看到人民志愿军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浴血奋战,看到他们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顽强拼搏的场景,老师们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无数革命前辈为我们创造的静好岁月,不断精进服务本科教学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教务处党支部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