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4年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4-3-28 10:19:57 阅读:239

各教学单位:

根据《暨南大学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主动发掘每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逐步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新局面,现启动暨南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案例要求

()案例内容

课程思政改革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事迹。

()案例类型

1.综合类

包括但不限于学院()、专业在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制度建设、经费投入、组织实施、典型选树、支持保障、主要成效、推广共享情况等。

2.典型人物类

包括但不限于教师个人或教师团队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理教学投入、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学成就、代表性教学事念、迹等内容,可以适当增加学生反馈、师生互动、媒体宣传报道等方面内容。

3.典型经验类

包括但不限于院系、专业、教师个人或教学团队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特色做法及典型经验,特别是如何结合专业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结合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改革有何特色创新等。

二、征集对象

纳入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不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国情教育必修课程。

三、材料提交

请按上述要求提交教学案例,每个案例文稿按模板要求限定字数,有适当图片支撑(一般每个案例提供图片不超过5张),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不带有第三方logo),暂不接受视频材料(案例模板见附件1)。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将通知落实到相关课程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在5月6日前汇总本单位提交案例,填写“暨南大学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附件2),将汇总表和案例电子版打包发至ojwjyk@jnu.edu.cn邮箱,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送至行政楼226室。

四、奖项设置

学校将对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集中评审,并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秀案例均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

附件1:课程思政案例模板.docx

附件2:暨南大学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4328

  

(联系人:李文清、陈璐莹;联系电话:8522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