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未注册本科学生联系及清退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4-3-18 16:48:25 阅读:10

暨教通〔202410

各教学单位:

根据暨南大学2024季学期全日制本科生开学工作安排,本科学生注册时间为202422338。对于未返校的学生,根据《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以下简称学籍管理规定)第一章第四条的要求,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为加强学籍管理,请各学院对未注册本科生做好联系沟通、公示及清退工作。

一、清退范围

本次清退工作分为三类:

1)在校学习时间未超过最长修读年限,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未办理相关手续的;

2)在校学习时间已经达到最长修读年限(4年制不得超过8年,5年制不得超过9年,6年制不得超过10年)未完成学业且未办理相关手续;

3)休学期满逾期1个月未办理复学手续,或者未办理延期休学手续者。

二、公示

学院应组织专人对以上学生进行联系沟通,并整理留存好联系记录。对于超过学校规定时限仍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学院须以多种形式对以上学生的上述违规情况进行公示(模板见附件1),公示期不少于7天。学生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提出书面意见。

三、处理程序及报送材料

对于进行清退处理的学生,学院需按以下步骤进行处理:

1)提交公示文件,需盖学院公章;

2)填写并提交《2024季学院清退未注册学生汇总表》(附件2),需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盖学院公章;

3)学院教科办需同时在新教务管理系统学籍异动中提交清退学生的退学申请,申请理由选择“未按时注册需清退”。

请各学院在418日下午5点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报教务处学籍科,附件2的电子版需同时发至学籍科邮箱:Ojwxjk@jnu.edu.cn主题:XX学院2024年春季清退名单

四、注意事项

(一)对于能联系上的学生,如果学生不打算在学校继续学业,请学院教科办先审核学生的学习情况,如果学生符合申请结业证书的条件(详见《学生手册》中关于结业的条件),学院可协助学生注册并提醒学生申请结业;如果不符合结业的条件,可填写《退学申请表》和《肄业证书申请表》。

(二)对于交换学生,学院需提醒并督促交换学生进行正常的学期注册。必要时,学院教科办可提供协助。

(三)对于未按学校规定在38日前按时注册的学生,学院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考虑采取相关措施,提高本学院学生注册率。

(四)根据“学籍管理规定”第九章第四十四条,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含休学)超过最长年限,应予退学(4年制不得超过8年,5年制不得超过9年,6年制不得超过10年)。此类学生不得注册,不得继续留校修读,否则将违反教育部学历认可的相关制度。


附件1 关于_____学院未按时注册本科生违规情况的公示(模板).doc

附件2 2024年春季_____学院清退未注册本科学生汇总表.xls




暨南大学教务处

20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