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上再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3-12-25 08:59:37 阅读:14

129日至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举行。暨南大学共有5个入选项目,获得5个奖项,获奖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2,并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11次荣登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领奖台。

(暨南大学代表(右四)上台领奖)

在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上,我校师生表现优异。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子龙团队的“基于单组分和多组分有机阳离子调控的高效率高稳定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研究”(指导老师:王楠、陈科)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药学院梁瑞瑜团队的“基于纳米金的便携式快速可视化检测区分农药的试剂盒”(指导老师:孙平华、周海波)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王泽煜团队的“普鲁士蓝正极材料的改性及其储钾性能研究”(指导老师:黎晋良、孙鹏)均获得“最佳创意项目奖”和“我最喜爱的项目奖”。王楠、陈科、孙平华、周海波、黎晋良、孙鹏等6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以“乘势日新”为主题,共收到部属院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833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组复选,共计510项成果入选年会。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奖”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奖”21项、“最佳创意项目奖”22项、“最佳创业项目奖”12项,涵盖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历史最久、覆盖最广、影响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并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暨南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搭建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平台,持续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健全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助力学生放飞青春梦想。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