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3-10-10 09:17:34 阅读:11

2023年8-9月,根据《2023年暨南大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教务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加强思想建设,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

在支部书记张小欣的带领下,支部多次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在先进理论感召下,支部党员将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积极思考总结并撰写学习心得,系统阐述近期学习成果。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

  

加强纪律要求,以典型案例敲响警钟

9月15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家声》。该片重点呈现了贪腐官员的家庭成员,如何在贪欲中裹挟家人踏入犯罪深渊,物欲的膨胀和对党纪国法的蔑视,导致这些家庭分崩离析。血淋淋的案例为在场所有人敲响了警钟:要高度警惕糖衣炮弹,时刻擦亮眼睛守住底线,从自身做起,从小处抓起,抵制不良诱惑,树立良好家风。张小欣表示,要坚持严在日常、管在经常,将日常监督融入党员工作生活各方面、全过程。从履职行权到家风家教,不留空间、不留盲区,使党员干部置身于监督的阳光下,确保忠诚履职、规范用权、干净做事。

 

观看警示教育片《家声》

 

加强队伍建设,以优秀文化培根铸魂

9月19日,教务处党支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小组共同参观暨南大学廉洁文化创作比赛优秀作品暨廉政主题图书展。本次展览共分为两部分:一是展示暨南大学2023年廉洁文化创作比赛优秀征文作品、创意设计作品、视频作品;二是展出廉政主题图书,包括重要思想、党纪法规、纪检实务、理论研究、廉政文化、廉政读本等。参观者仔细品读各类优秀作品,体味廉洁文化多角度、多层次的精彩呈现,于无形中被清风洗礼。

  观展现场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注重常态长效。在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中,教务处党支部将重点放在了增强廉洁文化的价值认同创新廉洁文化学习路径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在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有形阵地,更好发挥廉洁文化的教化功能,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廉洁识,守护好共同的精神家园

教务处党支部

202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