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 立正心树正风提正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

更新时间:2022-9-30 16:20:37 阅读:10

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计划》要求,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92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以“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 立正心树正风提正气”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小欣主持。

 

专题学习会

  

张小欣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条例。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纪党规的学习宣传与贯彻,把党纪党规牢牢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知荣辱、明对错、晓利害,在今后的支部生活中,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集体观看了《蚁贪》警示教育片,片中的典型案例和深刻教训令人深思。张小欣就片中警示案例重申支部纪律,要求全体同志深刻吸取典型案件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月,教务处党支部积极制定并组织实施《2022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党员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勤政廉政意识,为营造立正心、树正风、提正气的实干氛围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经充分讨论并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欧阳聪同志转为发展对象。

教务处党支部

2022930